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結婚,非常忙碌的年底

各位好,今年的冬天來的又急又快,
正當我還在研究流理檯上的螞蟻是從哪裡遠征過來的時候,
突然就到了不得不蓋厚棉被、出門要掛圍巾的季節了,
與此同時螞蟻也不見了,你們該不會是串通好的吧?


回頭看上篇文章竟是暑意正濃的七月,今年加上日本行也不過五篇文章,
感覺稍微有點寂寞呢!

七月一過,後半年直到年尾突然變得非常忙碌,一下子發生了好多事情,
而明天就要出發去這次的年末日本行了,
要是不趕快來寫一下那可就越來越說不完了。
大概從十月開始,我試著在線上日曆上簡單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特殊活動,
幫助我記住了不少有趣的瑣事,不過接近年尾甚至忙到連日曆都沒時間紀錄了,
總之還是多多嘗試,努力想辦法記下各種雜七雜八的生活吧!

那麼,首先先來講講這半年最大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在十月底和女友結婚了,
說來或許有點突然,大概是在八月多決定的,
在那之後我媽來台北與女友家人吃了一次飯,
然後我們回到台南,媽媽幫我買了一套西裝,女友家人也來和爸媽吃了一頓飯,
這兩頓飯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吧,即使過程普通,卻有特別的意義,
老實說這過程中我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觸,不過想到的事情倒是滿多的,
或許當想著"是不是應該有更多想法呢?"的時候,就已經是有很多想法的時候了吧?

我們也在這段時間去訂了結婚戒指,
以前這個東西對我而言只存在於RO裡,進入銀樓買東西也是人生初體驗,
真要說的話,撇除東西不便宜之外,感覺挺新鮮挺酷的。

我們還準備了結婚書約,是我自己畫的,
突然覺得畫畫這件事對人生產生了非常直接地幫助。

於是十月底,帶著結婚書約與證件,我們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了。

於是到年底的現在都還在慢慢地送禮盒,今天與朋友吃飯才又送掉一盒呢!
相比許多人的婚事而言,我們的算是相當簡單的吧?
就像前面說的,雖然聽起來有點突然,但也是思考了很久的決定呢。

很多事情不管思考多久,都還是有不完善的地方,
最後有一小部分總是要踏出去才會知道不是嗎?

於是結婚大概兩個多月的現在,
我和老婆也在持續體驗著人生新的階段,
那具體來說是什麼樣的感覺,大概也要繼續思考才會知道了。

除了結婚,還有好多其他的事情,
九月底時,和還是女友的老婆去了迪士尼的百年動畫展,
地點在中正紀念堂,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一直都是散步的好去處,
這幾年都是晚上才來這邊的,這次則是白天來,也很久沒進它裡面的展覽館,
上次來看這邊的展覽或許已經是大學時期了。

展覽本身還不錯,依循年代從創社一直到現代的迪士尼動畫電影作品,內容很多元,從前置、原動畫、LAYOUT、背景等等應有盡有,
不過就是稍微有點雜,有點像是參觀小博物館的感覺吧,
總而言之還是很不錯的體驗,
剛好最近也常在Disney+上懷舊老迪士尼電影,有種相互呼應的感覺呢!


十月國慶日時,我們去老師家辦了個遲來的中秋節烤肉,
在頂樓上烤肉聊天,總讓我想到大學在高級公寓一起烤肉的中秋節,
出社會快十年了,能認識這樣能一起烤肉的老師與同事,覺得很幸運。

登記結婚的那天,我和老婆去看了吉卜力最新的電影蒼鷺與少年,
覺得餘韻繞樑,到今天都還在想著片中的一些畫面。

十一月初時,公司辦了一場不小的活動,類似於16周年社慶吧
公司同仁為此也忙了不下半年,

活動當天會場很漂亮,有很棒的餐點,公司同仁、編輯、老師、助手、台日合作夥伴以及親友,大家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活動背後,後勤人員相當然爾也一片忙亂,不過我想這都是活動的一部分,
我也幫忙搬了一些東西,做一些能做的小事,在做這些的時候,腦中浮現了一些大學畢展的片段。

因為這場活動邀請來許多日本的合作夥伴,就趁著接待與幫忙的時候與日本編輯們交流聊天,
比較特別的或許是隔天,去和日本出版社編輯,也是手上正在進行的連載的編輯一起吃飯。
一直聽說日本人來台灣一定想吃鼎泰豐,但和日本人一起吃鼎泰豐還是第一次。
和外國人聊天一直都很有趣,特別又是出版社編輯,
我秀了一口有勇無謀的英文,雖然聽不懂得居多,還是相當有趣,就像日本編輯說的:我們靠心靈溝通!

11月中,為了雲科課程的講座而再次來到了斗六,
這次除了去雲科,在活動前還去了小雅學姊的工作室參觀並一起用餐,
學姊的工作室在虎尾,簡潔但很漂亮,工作室旁,大陽台射進的陽光,讓人覺得可以在這裡好好地畫圖呢!
雲科的演講滿順利的,雖然這幾年已經有不少次經驗,每次還是都有一點緊張,
這次的ppt還是在雲林的住處調整的,每次都要讓老婆陪我練習。

演講完後還和一個很久沒見的大學同學在附近吃了飯,
現在想想,那時剛開始有了點涼意,是今年冬天的敲門磚吧!

雲林依然是個舒服的地方,這幾次去也擴大了一些地圖範圍,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就回北部了。


11月底有個小小的活動,
我們在公司看了京阿尼音樂會的轉播,
一邊吃吃東西一邊聽音樂看表演
雖然真的只是個小小的活動,不過不知為何想把它紀錄下來。


這幾個月也和朋友們吃了幾次飯,
最近大學同學迷上一番賞,常常吃完還附帶逛地下街,
今天我們也和大學同學吃飯,包括從加拿大回來的parker,
和大家吃飯聊天總是很愉快。

於是就這麼聊到了現在,真是個忙碌的年底,明天還要啟程去日本呢,
連載還在持續著,生活也是,

今年的冬天感覺會非常地冷,
年紀越大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擅長應付冬天了,
不過這樣冬天才有特色嘛,這樣想想又覺得還是這樣比較有趣呢,

對了,再去日本前我也努力地把原創的短篇分鏡畫完了,
所以這陣子真的好忙好累啊,但我想是充實的,
發生了很多事,想講都講不完,這大概也是種幸福的感覺吧

無論如何,生活要愜意,
下次見面大概就是聊聊日本行了吧,
後會有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